【宁羞/14:00】来不及勇敢(上)

先🈲🈲🈲

2020宁羞520三周年活动第4弹

有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关联文:收到老朋友的消息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https://xiaowangzi450.lofter.com/post/1efa2802_1c964f402



 下一位 @爱吃糖的整er 太太


+++++++++++


BGM:周深《来不及勇敢》


正文: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一种经历,为了别人的爱情感动落泪、痛哭流涕,同喜同悲。

我老板以前是职业选手,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战队成员。他就是第一支在某知名游戏全球总决赛中夺下中国首冠的战队其中一员且曾经是整个联盟中名声显赫的大佬之一。可惜,王座并没有延续,传奇通常只是一段曾经。第二年他们战绩只能勉强打到四强,第三年的陆续有冠军阵容成员离开俱乐部以及那震动lpl的突发事件,到第四年夺下三冠之后我老板也退役了。说到这里,如果玩那个游戏的玩家大概都猜得出来我老板是谁。他们曾是我青春中的意难平,在他们的第四年也恰好是我从学校转入社会的重要阶段,而且由于那突发事件我很久没能碰触那个游戏,后来也顺其自然的慢慢没有关注比赛。

我老板退役之后回国完成了学业,在毕业时拒绝了导师和众多财团的邀请,自己开了间游戏公司,然后又创投了间信息科技发展类型的公司,后面甚至还整合了上市。然后在五年前突然将公司总部转来了上海。我就是在公司转来上海的时候应聘进来的。

跟着老板久了,和他圈子混熟了,知道也多了…

我更加深入理解公司的历史,文化并沦陷在老板那段让人艳羡却也遗憾的凄美爱情里。

我老板曾有一位男性爱人,他姓高,我们就先称之为高先生吧。我老板跟高先生两人的感情一直都十分稳定,根据知情人的说法是甜蜜恩爱。作为职业选手,甚至巅峰选手而言压力是十分大的。在S10赛季开始其实我老板的心理状态其实并不稳定。根据知情人的描述是,当时俱乐部聘请的心理医生都束手无策,因为老板被确诊了抑郁症。抑郁,大家应该很清楚这是一种无法治愈的心理疾病。值得庆幸的是,有高先生在他身边。老板曾说过,那段时间他觉得自己糟糕透了,那么糟糕的他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自己就是一个麻烦。他甚至有想过和高先生分开,温柔体贴的高先生,值得一切最美好的,他不想自己负累他。但每次话到边总是说不出口。

而他的想法高先生似乎察觉到了,有一天高先生在他心情稍微平稳的时候非常认真的问他。

“Shy哥有些事情我想在你情绪稳定的时候问你,你真的希望跟我分开吗?如果分开了,我永远不会与你复合的。无论我多爱你,甚至一直爱你,哪怕你后悔了我也不会跟你复合的,所以你想清楚了告诉我,我们还要分开吗?”

老板说这对当时的他来说简直就是灵魂拷问了。他自己当时也愣住了。很认真的去思考,自己能不能。答案是,不能。他舍不得高先生,他可以克制可以保持距离,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更配高先生的时候再陪在他身边,但是让他永远无法走到高先生身边他是无法接受的。

是的,在很多人印象中我老板虽然看着比较内敛(害羞?),但实际上骨子里是就是个很自我很强势很有主见的的人,哪怕现在的成功或许与这些特质都分不开关系。但是从他的前队友,高先生朋友们以及他言谈中,我不难发现其实他在高先生面前特别的没有底气与自信。他总觉得高先生哪儿哪儿都好,游戏观宏大,操作天赋强,人又阳光温柔体贴,脾气一直很好,很善良很为人着想,人缘又很好。而自己除了游戏,好像什么都不太好,中文也不好,脑子(指抑郁症的问题)也不好。大概就跟俗话说的那样吧,大概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正在老板眼里高先生就是天使,他的天使。

我至今还记得他说高先生是他的天使的时候那得意的样子,窗外的阳光和他的笑容一样明媚。让我也不由自主的跟着笑了,那一刻我似乎能同步感受到他曾经的那种被爱着包容着的美好与幸福。

而且后来高先生还跟他说:“Shy哥如果你真的为了我,你就要勇敢一点。拿出你比赛上的坚定去对抗它,我相信你,我一直都相信你,你可以做到的对不对?而且我也会努力的,我陪你一起。无论生活还是比赛,我们倆在一起就可以做到了,对不对?”

老板说他在那一刻想通了很多事情。他舍不得高先生,同时那会儿高先生自己也是病人,肠胃炎老毛病反复在发作导致他不得不在恶劣的言论环境中暂停了自己的比赛。这导致他的舆论环境有了更多不好的猜疑。他必须坚强起来,勇敢的站起来,才能保护他的天使。

那天他们坦诚以待,聊了好多好多。他们约好了要相扶相持的勇敢走过去,他们要再拿满老板想要的三个冠军,然后一起退役。老板回去读书,高先生也跟着去读书,先学点跟电脑相关的专业信息科技相关的,然后出来搞个游戏公司,赚钱了就买个俱乐部,等生活稳定点就将老板娶回家,不能扯证咱就好好摆个酒,再从姐姐那里借一个小孩来养。反正他姐两胎都是儿子,三胎已经走上计划。他姐就想要个女儿,如果还是个臭小子估计得气得扔掉,他们到时候可以趁机搞过来自己养着玩,大小孩也没关系,反正养不下去就扔回给姐姐。

他们那天规划好了未来,鼓起了继续走下去的勇气,想要牵着彼此的手走完这一生。

然而意外总是那么突如其来。

在一切都准备往一个美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高先生出了车祸重伤之后没有任何奇迹的永远离开了大家。

他的突然离开震动了整个lpl乃至整个联盟。老板的战队在原本在春季赛情况和状态并不理想,但是夏季赛凭借我老板一枝独秀的个人能力,多次逆风翻盘打出了无数教科书级的奇迹团,彻底成了联盟中有名的大魔王又再一次卫冕冠军。S11凭借着他在联盟的绝对压制力再一次卫冕冠军。而在这一年半的时间,老板的操作被全球解说评论过200%的操作拉满以及0失误走位与决策。

可是无数职业选手都知道这种不是正常的状态,甚至可以说过渡消耗自己的打法是有问题的。实际也是如此,自从高先生离开之后老板在一年半之间除了训练就是看复盘,经常性失眠。很多曾经和高先生的战队老友经常说三更半夜被他拉着Rank,结果自己撑不住去休息了,起来后发现他换了个人继续,不然就是独自大乱斗。感觉他好像就每天睡两三个小时不到,曾经一度被俱乐部强制停止训练并警告如果还是这样,他们考虑换个上单。为此他后来不得不依靠安眠药强制调整休息。

获冠之后许多报道都在吹捧天赋加努力造就的成功。却没有人知道这背后还有他想要给另一个人的荣耀。

老板后来说回那段时间的事情,他说其实很多他都忘了。因为他当时精神状态并不好,只是高先生和他规划里有一个三冠,他只记得这件事,只想要拿三冠。那时候他甚至不敢回家也不敢过多的与队友接触,他知道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太正常,如果被别人发现大概要被阻止吧。他做得很好,很小心,所以大家只发现了他失眠。他本来就是在俱乐部话不是特别多的人,看到他Rank的强度也只当他是更加专注想要赢比赛而已。

他退役回国之后没多久家里人就发现问题并且很严重。可是老板自己也不太记得具体的了。只是老夫人有一次感概的提了一嘴,那时老板有无意识自杀倾向。例如过马路从来不看红绿灯,车来车往的就直直往上撞。辛亏他哥哥发现及时,将人拉回来了。例如家里屋子全密封,家里煤气炉漏气,邻居走过闻着不对,撞了他家的门。通知了警察和家里人,过来问他怎么回事,他说自己睡着了,没注意。一次,两次出现这种情况,老夫人连忙带他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说问出来的情况确实跟他自己说的一样的,表面来看确实没有这个意思。但人的记忆和意识都是存在着欺骗性的,他的心理评估极度不理想,而且经常性服用安眠药已经产生了依赖性。为此老夫人劝他搬回去和家人一起住,也停了他的安眠药。老板没拒绝,只是晚上经常就半夜起来跑到天台边坐着。问他为什么,他表示因为睡不着想要出来透透气。他的情况让家里人既担心又害怕。

老夫人也跟老板前战队沟通了解过情况,但是管理层处理知道他确实有过抑郁症且就当时医生给出的评估报告是可控的之后,其他便也什么都不知道了。

而彼时的LPL,因为曾经上野不合的传闻以及高先生突然离世,老板舆论环境十分不堪,纵然粉丝和支持者不断,但像模像样的用一场细思极恐的阴谋论编排他的也不在少数。老夫人根本没办法获得什么有用的讯息。一直到蓝哥将高先生的那条链子从中国寄到了韩国。

看着越渐消瘦整日失眠的儿子终于有那么几天重获安眠,有自己意识的时候将那条链子宝贝得跟眼珠子似的,当妈的又怎么可能毫无察觉。更何况自己儿子好没两天就会半夜突然醒来,满屋子满屋子的找‘宁’,然后又在回过神之后回到自己的房间躲在被窝里握紧那条手链自己抱着自己哭。

宁是谁,老夫人自然是知道的,不止是知道,两人关系可以称得上算是比较熟识的。那个跟自己儿子一样高,身材很好很爱笑的男生。跟自己家儿子关系也好,对长辈有礼貌又尊敬。明明说不会几句韩文,却跟自己一家子交流都无障碍。

之前自己念叨儿子老是太倔,家里都劝不动。而且什么都往自己心里去,有困难总是不跟家里说。

那男孩总会笑着说:“就是就是,都是他的错,阿姨您别生气哈,回头我给你说说他去。”

那男孩对队员的家里人很热情,总是给他们介绍比赛当地有啥好吃好喝的,让他们在队员训练时不至于太过于无聊。他对自己儿子很照顾,自家儿子都被惯出了一身丢三落四不分方向就依赖着某个人的娇气毛病。但这些他原儿都是没有的,他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否则当初家里就不会让他去追梦。

那个男孩突然离开的消息也曾让她们一家子都遗憾了很久,毕竟是自己小儿子的好朋友,毕竟是一个优秀的好孩子,只是她不曾想到除此之外,背后还有这么多她所不知道的事情。

老夫人仿佛突然找到了一个方向和一个契机。彼时的她满脑子都是如何能拉自己儿子一把,至于爱不爱上男人这回事儿,在活着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然而这个希望之火刚燃起没多久就被熄灭了。

因为,那个或许能拉自己儿子一把的人已经不在了,永远永远的离开了。而自己小儿子现在的情况和这个原因或许不无关系。

她将情况告诉了心理医生,医生的建议是让她跟他聊聊两个人的事情,如果能走出来那一切都是有希望的。对,是走出来而不是放下。因为从心理评估上来说,医生非常明白他心里藏着一个人,但这个人被他小心翼翼的包裹着一层又一层的放在了心里面,不愿意跟别人提及也不愿意跟别人分享。这个病人防备心很强,自我意识和自我控制也很强,没有跟家属提及只是不希望家属万一有什么激烈的情绪导致病人情况恶化。但是如今家属已经自己发现并且愿意配合协助治疗,那就是最好不过的。

可惜的是事情并不如她们想象中的那般理想,在老夫人寻着机会提起高先生的时候,回应他的是老板大力关闭的房门以及将自己彻底封闭在了房间了。这无疑是一个恶化的信号,无论家人、朋友,谁来探望他,谁来跟他说话,他都不再给予反应。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还能够有意识的去进食,但也仅限于放在他房门口外的食物,要他跟家人一起用餐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

 

这件事虽然对外瞒得死死的,毕竟老板也不是什么明星,更何况是lpl的退役选手,因此外人知道的并不多。可行业内却是瞒不住的。老板那会儿的情况从lck职业圈直接传回了lpl职业圈。很多人对此表达了自己的关心,希望他能尽快康复。可是抑郁症这个词儿离大家的认知还是太过遥远了,而lpl首冠阵容已经彻底成为一个传说。只留下那个世界第一上单和早已离去的另外一人无数的传说和故事。谁难以置信在他们看来已经是职业巅峰的人在载誉而归的背后是一场抑郁症的爆发。

在这件事传回lpl的一周后,老板家迎来了两位客人。

宝蓝和天。

宝蓝是一直想要退役之后留学读书的,高先生当初还在的时候还笑说:“蓝蓝,要不你到时候就跟shy哥读一间学校呗。还能互相照顾多好呀!”

“怎么,想给你媳妇儿找个保姆也别找我呀,我连自己都只是勉强过得去。诶,不是,你怎么不自己去?”

那会儿,那男人是怎么说的来着?

对了,他说:“不,好男人就要赚钱养家!我当然要好好赚钱供我shy哥去读书了,还要给我蓝蓝发零花钱呢,我呢到时候就一边随便念点好的电脑的专业,一边当主播挣钱。蓝哥,你记得多给刷几个大的。”

“不是,不是你说要给我发零花钱的吗?怎么又成了要给你刷几个大的?骗礼物有一手哈!”

“你不懂,养家不容易,宁宁要叹气!老穷了,老板先给点儿呗,回头我肯定没个月发零花钱哈,放心,至少一百!”

“我呸!给爷爬!”

回应他的则是那个人好不要脸的大笑着搂着shy哥的腰然后头枕靠在人家的肩膀上,指着他说:“shy哥你看,蓝哥队霸实锤!”

而shy哥则温柔的回道:“宁,别老欺负宝蓝。”

闻言,宝蓝直翻了个白眼给他们倆。哪次shy哥你不是这么说的,但是下一次哪次你阻止过!

有些人吧,自从有了男朋友之后就非常的不当人!还经常虐旺虐猫毫无自觉!

宝蓝非常能理解shy哥,毕竟就算他们曾经面对过多少磨难和外人强加的压力,他们还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有可以并肩战斗的兄弟,可以互相调侃的朋友…甚至shy哥还有可以彼此依偎的爱人。在那个男人无比自信的带领下,那些刁难和难听的谩骂仿佛变得微不可见。

如果宁王你们都不相信,你还可以相信谁。

我们都相信你,习惯依靠你,可是你却不曾告诉我们,要是你不在了,我们该怎么办,shy哥怎么办,我们该拿shy哥怎么办?

每一次每一次,回想到那一天,宝蓝记忆里就只剩下乌云密布的天,瓢泼大雨以及无尽的后悔莫及。直至今日他依然满怀愧疚的想要是他那天能跟着一起去,是不是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而他深爱的朋友们,如今就能让人艳羡的继续在一起,他们本来就是幸福的一对。

在shy哥退役没多久,宝蓝也选择了退役。他依言前往了韩国,报读了shy哥将要就读的学校。

呐,高振宁,哥给你媳妇儿当保姆来了,你是不是就会安心点了呢?

 

宝蓝没能等到于shy哥他乡遇故知的情节,反而等到了shy哥抑郁症的消息以及来自中国的电话。电话是臭弟弟杰克爱打给他的,内容却是让他跟校方沟通一下拿一下shy哥的电话,天会过来跟他汇合之后一起过去见见shy哥,顺便又一个来自高振宁家里的消息希望告知shy哥的。

说起来,高振宁这个批是真的可以的,自己走得戏剧又突然,但是认兄弟的眼光真的跟买了蓝筹一样,一个比一个准儿。自从他出事之后,ym那群人还有阿水和小西几个就真的将他家人当自己家人一样照顾着关心着,逢年过节都会关心问候发发红包什么的,有空也会特地飞去看看老人。明和奇犽和龙哥几个也退役了,退役之后还特地选了在那边工作,后来嫖老师直接在那边整了个俱乐部英雄联盟青训营,就由他们几个负责。

据说这次本来应该是龙哥过来的,不过要帮姐姐忙,而刚好小天在休假期就被委以重任了。

这件事主要是高振宁的姐姐提起来的,她刚刚生完二胎,是个男孩。高家自从她弟弟离开之后很久没有热闹过了,弟弟的离开对一家人都是打击,在前一年的时间两老和她都没办法接受现实,后面她怀上儿子之后大家心理上突然就有了一个寄托才慢慢好起来的。现在儿子生了,家里的意思都是想好好办一场百岁宴,而姐姐说想在百岁宴上见见一个人。她说这个人弟弟跟她说过,本来没出那事儿,弟弟说过要带人回来给她见见的。虽然现在弟弟没了,可是人她还是想要依约见上一见,当然是在不打扰对方生活的前提下,如果人不方便就算了。

这件事的提及与shy哥的情况基本上是同时传达的,大家几经商量都没个结果,先不论人家里愿不愿意。就是这种精神状态给他提这事儿,也不知道会不会刺激到他。几个人大男生想到脑壳疼都做不下决定,连嫖老师也是仿佛裂开好几回都没能敲定答案。

倒是他们的师母建议:“你们还是告诉他吧,如果他的病跟感情也有关系的话,解铃还须系铃人。放不下走不出去,那么找点儿相关的寄托也好,至少让他有点希望和动力。”

宝蓝拿到他家里的联系方式之后斟酌了好几番说辞以及备了好几个如果对方家里人拒绝之后怎么劝说的方案才致电联系的。

结果他刚简单的说明是想代替宁的家人邀请shy哥前去百岁宴的,都还没解释个原因,阿姨就一口答应下了。唯一比较为难的只是说由于现在shyshy的情况不是太好,可能需要他们到家里亲自跟他说说,如果他答应去的话,能否同行?这些说起来连条件都不算,不过是作为家属的合理安排罢了。几方沟通了一下便很快敲定了。

他们以为自己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可当真到了shy哥家里他们才发现,事实远比他们想象中的严重。shy哥家里整个气氛都是压抑的,家里人的所有行动都非常轻细,仿佛怕一点点儿声响都能刺激到那个封闭着自己的人,作出更加不可挽回的事来。

而在家里的不止shy哥一家人,还有他的心理医生。

宝蓝和天跟随着阿姨来到shy哥的房门前,看着阿姨敲了敲门说:“shyshy,你的朋友来了,要不要见见。”

随行前来的还有心理医生。

似乎看出两个人的疑惑,于是老夫人跟他们轻声解释道:在承錄比较严重的这段时间,叫他名字他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反应的,反而叫他shyshy偶尔还能得到一星半点儿的响应。

两人点了点头表示了解。

跟着蓝哥也学着阿姨那样敲了敲门柔声说:“shyshy,我是宝蓝,我和天来看你了,你方便出来一下吗?”

类似的话宝蓝来回说了两三遍,但是房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

宝蓝和天对视一眼,两人都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双双看向shy哥的妈妈以及心理医生。

而心理医生摇了摇头,然后想了想,在本子上写着一个英文:ning。

随后将本子递给他们看。

宝蓝看后皱了皱眉,不是很想继续下去。他觉得就shy哥这种状态,无疑是伤口上撒盐。

小天看着本子那熟悉的字母愣了片刻,然后将宝蓝稍微拉开了一点。然后一脚踹在了门上,仿佛踹了三次,才扯着嗓子吼:“shy哥,shy哥,听得到吗?高振宁外甥出生了,他姐姐要见你!我记得那个批跟我们说过等你不大了他也差不多到了可以退役的年纪。然后就一边读书提升下自己一边做做直播赚点钱供你读书,你之前打比赛老做慈善肯定留不到多少钱,能省一点是一点,你是有本事有脑子的人。他舍不得你读完书出来给别人打工受气,想说多攒点钱,到时候可以让你还可以选择创业。为了这个他都准备坑我们哥儿几个给他带人气给他刷礼物。还说你就是他认准的人,就要一辈子的。他说他已经悄咪咪的跟姐姐打过招呼了,好不容易等姐姐接受,回头姐姐见过你,肯定特别喜欢。那到时候父母那边的工作就由姐姐搞定,绝对不会委屈了你的。他真的为你们的未来很努力很努力的去想,也真的每一步都在朝着一个方向走着。好听的动人话我不会说,但是他真的真的很想要给你一个很好的生活,你和他不委屈。他那人吧,你肯定也是懂的,心疼一个人都不带一点儿虚,他那么不舍得你,你现在这样能跟他交代不?”

高天亮说完之后,门一样没有打开。但是房里有轻微响动。

心理医生医生似乎觉得这是个好现象,于是继续在本子里面划了几笔递给他们看;

go on.

Go on?有一说一,虽然吧三不五时的会吃点狗粮,但是他们那会儿毕竟都是职业选手,时间紧巴巴,聚在一起的时间十分有限,所以知道的其实并不是特别多。要怎么继续?

“Shyshy,对不起。”伴随脱口的话,是再也无法强撑起来的破碎防线。

留下这道歉,宝蓝不告而别。

这不是一个礼貌的举动,也不是一个合适的举动。但是他更加没办法让悲伤的心情渲染给另一个已然脆弱不堪的人。

当小天追出来的时候,看到那个单薄的身影躲在一个偏僻的角落坐在地上,捂着脸哭泣。甚至不敢大声哭出来,只能小声的呜咽着。

高天亮也只能这么鼻酸眼红的看着,什么话也不想劝,也劝不过来。

因为对他们而言,那就像一个恍惚的假象。上一刻还跟你约剧本杀、约吃饭、约双排、信誓旦旦的表示要好好回来教育一下黑子什么叫做野爹,什么是fmvp的人…还跟你笑闹打趣儿的人,一场训练赛的时间,说没就没了。

刚听到些风声的时候有几个在直播的都直接在线开骂了。当有了确切的消息之后,到今天之前他们还是觉得不真实,觉得自己是记忆错乱了吧,那个憨批只是跟他shy哥回去韩国入赘读书去了吧。

可当到了韩国,看到这样子的theshy,他们再也没有办法自欺欺人。

不在的人已经永远不在了,而活着的这个他们一样无能为力。

 

“告诉姐姐吧,让她失望了。”

夜深人静,宝蓝冷静过后平静的跟天商量着。天点了点表示同意。

既然今生已无缘,不再碰触过往,执着过往,也许终有一天能让时间成为最好的良药。


——未完待续——


后续这个,可能有可能没有……

构思有,但是工作很忙不知道有没有动力下笔~

随缘吧……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心雾远 | Powered by LOFTER